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全力服务保障“三强两促”专项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3-06 16:14:58 字体:

  “三强两促”专项活动的集结号嘹亮吹响。3月5日,市委组织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温人才,全身心投入到“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中,切实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助力打赢“两战”。

  通知指出:

  各地各单位要迅速凝聚“三强两促”的思想共识,精准有序推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开展服务。3月份,广大基层党支部要以“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为主题,集中开展一次党日活动,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力量汇聚起来,把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发展优势。在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压实市县乡三级驻企服务员的前线帮扶责任和派出单位党组织的后方支持责任;健全落实党员干部联系服务机制,发挥部门职能优势,推动第一书记和农村工作指导员全员返岗;有序组织县(市、区)领导班子成员投身“三强两促”活动,沉到包联镇街开展“三服务”。同时,通知明确要求,要坚持蹲点帮扶与组团攻坚、实地走访与线上服务相结合,提高服务针对性实效性,防止“一窝蜂”和形式主义,防止增加基层负担。

  通知要求:

  要及时将“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重点转移到培育发展动能上来,根据服务需求及时充实专家服务团、专业服务团“两专”服务团成员,全面开展“平时接诊、预约出诊、远程问诊、集中会诊”服务,助力企业产能动能提升。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才到企业挂职、参与项目合作、在职创办企业,运用点对点帮扶指导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智能化改造、线上线下市场拓展、创新平台培育等服务。

  为加快帮助企业解决招工引才难题,市委组织部全力部署“千企万岗双线招才月”活动,将组织1千家以上重点用人单位,推出1万个以上人才岗位,在线上开展“双百”招聘活动,联动百家以上知名中介机构、举办百场以上行业“云聘会”,开展万人规模的“空中面试大会”,促进才企对接。在线下开展“双分队”招才攻坚,由政府和猎聘机构各组建10支小分队,分别到高层次人才集聚城市和技能人才输出省份精准为企业招引人才。同时落实好首批1771套配售型人才住房房源,全面深化人才“引育留用”。

  如何分领域推动党员在“三强两促”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通知指出:

  村社党组织要做深“红色管家”,强化“红色代办”“红色代跑”服务。国有企业党组织要抽调党员经营管理人员、业务骨干、技术专家等深入一线生产经营单位问需问难。科研院所、高校党组织要组织党员业务骨干结合研究领域和学术专长,有序深入生产企业、项目现场、田间地头提供咨询服务。两新党组织要发挥产业链党组织作用,打通产业链“中梗阻”。

  通知还指出:

  全市要开展“两战”专项考核考察,跟踪了解干部在“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中的表现,建立表现优秀和较差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名单,并将考核范围延伸到机关下沉一线党员干部,考核情况与干部个人、所在单位党委(党组)年度考核相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