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平阳   ->  正文
平阳的“关爱锦囊”请查收
来源:平阳组工 日期:2020-02-14 15:48:48 字体:

  省“暖心八条”和市“关爱十六条”出台以来,平阳县主动对标对表、狠抓落地落实,2月12日,平阳县委组织部联合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出台《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担当作为的16条举措》,进一步激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政策出台前,平阳一直围绕省市政策,以实打实的工作举措,激励保障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

  1、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一线

  实行县机关部门单位结对乡镇机制,安排一半以上的力量支援结对乡镇,合力严谨细致抓实人员排摸、值班巡查、设卡检查、留观人员管控服务等工作,推进疫情防控阻击更加迅捷有力。 开展党员“亮身份、冲在前、作先锋”活动,全县46000余名党员全部签订“八个带头”承诺书,设置党员责任岗1326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675支、党员突击队200余支,参与党员23000余人。

  2、开展疫情防控及时表彰和表扬

  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特别突出、特别典型的人员,特别是一线医务工作者,由县委开展及时性表彰。目前已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2批20人进行嘉奖,对2批30个优秀党组织和30名党员干部进行表扬。

  3、用好党费、红色基金开展党内关爱

  安排210万专项党费和红色基金,对坚守疫情一线的村社党员、医务工作者等开展慰问,解决实际困难,目前经费已经全部下达各乡镇。同时,联合平阳县农商银行成立专项50万红色疫情基金,对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在全市首批为全县4951名抗击疫情的村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等投保“新冠肺炎防控人员险”,最高可提供50万元保障,让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切实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干劲。

  4、大力发现使用表现优秀干部

  坚持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职级职数使用向一线倾斜,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予以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目前已对首批6名干部予以职级晋升。 换图.jpg

  5、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对党组织已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本人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但培养考察期未满一年,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可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不受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限制。目前,推荐112名表现良好的对象列为入党积极分子,35名表现特别优异的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

  6、大胆使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村(社)干部

  制定出台《关于开展村(社)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专项考察的通知》,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主战场,已提拔使用8名村干部,93名堪当重任的村干部列为村级组织换届意向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