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洞头   ->  正文
落实防疫一线关心关爱,洞头出台八项举措!
来源: 日期:2020-02-10 20:06:01 字体:

  近日,中共温州市洞头区委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关心关爱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中央和省市区委作出部署后,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力投身疫情防控斗争,放弃春节休假,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发挥了主心骨作用。

  通知强调,要从政治上、组织上、生活上充分激励和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八项举措

  一、走访慰问一线党员干部。领导干部带队开展走访慰问,重点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街道(乡镇)、村(社区)党员干部、机关部门“两地双评议”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以及相关志愿者等,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必胜决心。区教育局成立洞头区防控疫情心理干预志愿小组(咨询服务热线:13806815806、515806),通过开展心理咨询、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心理疏导,进行疫情心理防护服务。

  二、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要采取贴心、暖心的举措,尽力帮助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属解决实际困难,尤其要主动帮助解决家庭负担较重、身体状况偏弱、双职工“战疫”一线等带来的生活困难,切实解除后顾之忧。

  三、下拨专项党费、红色基金。区委组织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统一下拨党费和红色基金,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包括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补助因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奖励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等。

  四、落实各类待遇。按照有关规定,对因疫情防控不能休假的党员干部,要按规定合理安排补休调休及规定的各类待遇。各街道(乡镇)、各单位还可根据实际,为抗疫一线同志等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五、实行机关部门结对助力。视疫情防控情况,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调配机关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充实街道(乡镇)防控力量,推行机关部门单位结对村(社区)、包干管控卡点机制,安排机关党员干部支援村(社区)、管控卡点。广泛发动机关事业单位“两地双评议”党员干部,助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各街道(乡镇)要统筹配置力量,有序安排,形成防控工作合力。

  六、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要加大投入力度,全力保障各类物资供应到位,优先保证基层一线口罩、防护服、消毒液、体温计、洗手液等必要的物资用品。街道(乡镇)和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等单位要合理安排,切实保障参与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等人员的就餐,做到饮食安全、健康、营养。

  七、注重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区委组织部要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大考场,坚持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大力选拔使用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党员干部。街道(乡镇)要把村(社区)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现实表现作为新一轮村社换届的重要依据。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发现一批优秀干部、优秀医务工作者、优秀志愿者,组织推荐政治可靠、表现突出、口碑过硬的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并进行重点培养。

  八、选树表彰先进典型。街道(乡镇)和部门单位要注重发现、及时表扬、宣传表彰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担当作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持续传播正能量,并在各类评先评优、考核考绩中予以重点倾斜,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