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龙湾   ->  正文
龙湾区推出暖心“十条” 激励关爱“疫线”战士
来源:龙湾组工公众号 日期:2020-02-10 20:03:56 字体:

  2月8日,龙湾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人社局联合出台《进一步激励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十条措施》,结合龙湾实际,综合运用政治激励、组织激励、工作激励、精神激励等举措,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工作者敢于担当、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要内容如下:

  1.全面加强一线人员力量

  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调度,每天至少安排三分之二以上力量到“双组双促”挂钩村社防控最前沿工作。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要以党员志愿者身份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2.全面加强一线人员健康安全保障。

  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需要,扎实做好物资筹措调配和联防联控后勤保障。合理调度一线疫情防控力量,有序安排轮休,坚决防止带病上岗。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可认定为工伤,并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可享受工伤保险待遇。3.全面加强一线人员关心关爱力度。

  先行下拨党费150万,专项用于支持基层防控工作和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注重关心一线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针对性进行心理疏导帮助减压释负。建立特殊时期容错免责裁定机制,因疫情防控需要造成工作差错、失误等情形的,根据实际情况分析裁定,予以容错免责。

  4.全面加强一线人员防控精力。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最大限度减少不必要的会议文电、表格填写、材料报送,整合开展督促检查,全力保障一线人员工作精力。对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细不实、敷衍推诿的,联防联控值班值守离岗缺位、管控不严不细的,一律从严问责追责。

  5.全面加强一线干部专项考察力度。

  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考察,全面考察了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特别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现实表现。坚持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向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倾斜,对表现尤为突出的党员干部可破格使用。6.全面加强村社干部一线履职考察。

  以村社为单位,建立表现突出村社干部和后备人才名单,报区委组织部备案,作为新一轮村社组织换届的重要依据。对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的村社干部在年度考核、评先评优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在表现突出的社工和网格员中,择优选聘一批专职社区工作者,享受“三岗十八级”待遇。

  7.全面加强一线考察入党力度。

  把防控一线作为检验党性的有效平台,党员发展指标向疫情防控人员适当倾斜。对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可不受培养考察时间、发展党员指导性计划等限制,及时吸收其为预备党员。经上级党组织批准,在疫情防控一线成立的临时党组织,可按规定在疫情防控一线发展党员。

  8.全面加强一线政策倾斜。

  对参加一线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可单列核定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指标。对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在职称评定上优先,经核准可相应放宽条件或破格申报。对表现突出的机关事业单位和相关工作人员,可及时按有关规定给予嘉奖。对在防控工作中受区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的干部职工,年内可安排一次省内免费疗休养活动,其中医务工作者可纳入高层次专家人才集中疗休养。对表现突出的各类人才,优先纳入区“两类人才”等人才选拔培养项目。

  9.全面加强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落实。

  应急响应期间,不折不扣落实好国家和省、市出台的一系列对医务工作者等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对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人员,确实发生误餐的,可给予不超过100元/天的伙食补助。区财政统筹考虑街道、村社参加一线防控工作人员情况,给予适当补助。对在疫情防控中承担重要职能、作出突出贡献的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单位等,可一次性核增当年绩效工资总量。

  10.全面加强宣传表彰。

  注重发现一线党员干部和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开展及时性表扬和表彰,及时性表彰不占本年度表彰计划数量,并用党内关爱基金予以专项奖励,其中被市级以上及时表扬的,按照不少于3000元的标准予以奖励,被区级及时表扬的,按照2000元的标准予以奖励,推动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