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瓯海   ->  正文
把关心关爱送到战“疫”者心坎上!瓯海为集中观察点驻点干部家属送菜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2-09 21:31:44 字体:

  战“疫”者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顾不上家成了常态。2月6日,瓯海区委组织部对表现突出、24小时值守的集中观察点驻点干部,提供为家属送菜上门服务,解除干部后顾之忧,送上党委政府的关爱。

  陈炎冀是郭溪街道富锦商务宾馆集中观察点的驻点干部,按照原定安排,本应去市治水办督查组挂职的他,一听到区里的号召,就主动请缨前往战疫一线。时间紧迫,他把妻子女儿“打包”送到父母家中后,马上来到富锦商务宾馆。在这里,有一批留观人员等着他安排,一堆事情等着他来统筹。一天接着一天忙,从奋战防疫一线以来,他就没回过家门,也根本无法照顾家人。据悉,自“集中硬隔离”实施以来,全区每个集中观察点按照一名部门科级领导干部、一名镇街干部、两名医务人员、一名公安干警、若干保安的“1+1+2+1+N”模式,逐点成立了攻坚专班。像陈炎冀一样战斗在驻点攻坚前线的干部,全区累计有420多名。

  对此,瓯海区委组织部贴心安排送菜上门方式,去慰问关爱这批驻点干部家属,专门采购菜品为驻点干部家属送上门。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忙活着到菜市场采购,猪肉、鸡腿、鲳鱼、卷心菜、萝卜等15种类别,一份份送入干部家属手中。当陈炎冀父亲陈锡云接过沉甸甸的两大袋菜品和《致奋战防疫一线党员干部家属的感谢信》时,感动地说:“我一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家里不用他担心,放心去干吧!”

  除了慰问干部家属,2月5日上午,瓯海区委组织部还由3名部领导带队,为奋战在全区所有集中观察点上的驻点干部送去了暖风机、牛奶、八宝粥等慰问物品,第一时间送上组织关怀。

  据悉,瓯海还将持续推出一系列关心关爱举措,为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干部加油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