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平阳   ->  正文
上下联动 众志成城!平阳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0-02-08 15:58:19 字体:

  近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即是命令,面对这一场没有补考的大考,平阳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上下联动、众志成城,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坚守在哪,坚决打赢这场战斗。

  一场24小时进行的疫情防控“战役”

  平阳县万全镇,有三支队伍最近一直忙碌在防疫一线。他们分别是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宣传队、排查队和管护队。为了全面、准确、彻底、动态排查近一个月去过或接触过湖北(武汉)地区的人员,万全镇建立“精准对接、逐一销号”制度,将有关人员逐一登记在册,落实居家隔离留观到位。

  不止万全镇,在平阳,一场24小时进行的疫情防控“战役”实时进行。平阳建立起每日研判机制,自全省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每天召开防控研判会议,分析研判、实时部署,并实行24小时值守,确保紧急信息第一时间上传下达,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基层网格员排查鄂牌车辆

  同时,组织动员全县各领域党员干部,投入起底式“大排查”并重点针对居家留观人员,做细生活保障,保证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用品充足够用。同时,告知“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等防控知识,提前科学指导居家隔离人员认真细致谨慎做好生活垃圾和一次性口罩等医疗废弃物的收集消杀处理,做好防护“关键小事”。确保密切接触者安心完成14天以上的居家隔离观察,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党员干部把守小区出入口

  一道严防疫情的安全防线

  除夕当晚,正当大多数人团聚在家,享受阖家欢乐的团圆幸福时刻,平阳县昆阳镇城东社区主任余连成,却在当地的寺庙外,一直守到了凌晨1点。“个别群众热衷烧正月初一‘新年香’,我可得当好这个守门人。”余连成说道。当晚,他数次劝离来烧新年香的群众,切实守牢减少交叉感染的底线。像余连成一样,在平阳还有很多,他们一起筑起了一道严防疫情的安全防线。

  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人员流通要道,医疗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走在前、干在前,放弃春节休假,组建志愿队伍,对返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讲解防疫知识,为减少“输入型”疫情树立第一道安全防线。

  此外,各村积极通过“拉广播”“流动宣传车”“发传单”等方式,将防疫工作要求、医学常识等事项一一宣传到位,引导群众主动减少外出走动;同时把好入村关口,“双向”管控人员流动。

  一股齐心协力的防疫力量

  日前,平阳县麻步镇青年企业家协会、浙江乾鑫智能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温州转宇纺织有限公司等两新组织党员,组成爱心团队,开展“口罩免费领”爱心活动。2天时间共发放“救急口罩”近7000个,以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

  无独有偶,平阳县昆阳镇在外乡贤在得知家乡疫情后,定向捐赠医用外科口罩88000个,缓解了燃眉之急。

  麻步“两新先锋”免费分发“救急口罩”

  针对防护口罩等群众关切的防疫必需品,平阳以“党建+”的强大动员力,调动各方力量协同作战,为抗击疫情补足动能。

  除了汇聚力量,保障医用物资外,平阳还积极开展疫情突发全真模拟处置,在实测中检验应急预案,以“万无一失”的严谨,做好打硬仗的准备。1月23日,平阳县海西镇开展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转运演练,全真模拟疑似携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人员前来就诊情况,演练了包括患者发热门诊隔离处置、出车应急转运等9个环节流程,有效提高卫生应急人员业务水平,提升整体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