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瑞安   ->  正文
聚众闲聊扣300元!瑞安塘下把防疫举措写进村规民约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期:2020-02-08 15:31:09 字体:

  出门没戴口罩扣100元,聚众闲聊扣300元,聚众赌博扣1000元……2月8日,一则特别的村规民约在网上流传。

  制定类似村规民约的是瑞安市塘下镇吴岙村、凤川村等村社。2月7日下午,凤川村第十一届村民代表首次通过在微信群里表决的方式,高票通过了这些条款。

  凤川村集体经济较为发达,近年来年均有500万元左右收入,村民年终享有一次性福利分红。“扣款金额将在村里发放福利时统一扣除。”凤川村支部书记王让式说,以村规民约凝聚共识,形成利益导向,可以更好地推动防疫措施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