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要闻速递   ->  正文
市委市政府视频连线各地部署精准快速“找人”:提高一体化合成作战能力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2-07 23:22:35 字体:

  2月6日晚上,市委市政府视频连线各地,对疫情防控重点对象查找工作进行再部署。市委书记陈伟俊强调,要聚焦“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创新落实“一例一圈”、专案专班工作机制,做到组织运行、工作模式、责任落实、数据整合利用一体化,不断提升工作精准度,提高合成作战能力,牢牢掌握疫情防控主动权。

  当天下午,陈伟俊召集卫健、疾控、公安、大数据等部门,专题研究全市疫情流行病学分析调查、精准快速“找人”等情况。晚上,陈伟俊、姚高员等市领导,视频连线各地了解工作进展、协调解决问题。葛益平、陈作荣、陈浩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主会场或所联系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在分析全市疫情发展总体趋势及当前形势后,陈伟俊指出,现在正是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与病魔较量的紧要关头,不能有任何松懈,容不得半点马虎。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还是“找人”,紧扣“找对人、找到人、找全人”目标,精准锁定排查对象和范围,及时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战术执行上做到“五个一体化”,确保防控工作更加科学、更加有效。

  陈伟俊强调

  -要实现市县流行病学分析一体化,加强流行病学分析研究,强化市县联动、统一标准,注重加强R0值等重点医学指标科学分析,提出针对性指导措施,特别是指导帮助重点区域开展疫情分析,精准补短板、找漏洞、促平稳。

  -要实现公安+大数据+卫健+疾控+基层政府运行一体化,强化数据共享、资源共享、力量共享,全面落实人、财、物保障,把重点对象精准圈定、快速找到,做到“快、全、准”,切实提升集成作战能力。

  -要实现重点对象、工作责任人员、派出所民警、所在镇村干部一体运行,创新运行“确诊患者密接圈”模式,成立“一例一圈”工作专班,选派最精干力量,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开展排查、追踪、管控,形成评估体系,确保传播链上每个重点对象都找对、找到、找全。陈伟俊强调

  -要实现数据整合利用一体化,突出做好上级派单数据、流行病学调查发现对象、交通“五大卡口”数据、医院发热病人数据、基层新反映情况及时录入,形成数据管控的闭环管理,提升数据匹配度、精准性、有效性。

  -要实现市、县、镇、村、部门责任制一体化,打破层级、并行管理,责任捆绑、数据打通,做到上下紧密对接、左右无缝衔接、县级牵头抓总、乡镇“排雷”销号,确保“短、平、快”高效推进。

  陈伟俊要求

  各地要加强对本地区疫情发展态势和特点的分析研判,突出抓好重点区域严格管控、闭环管理,同步做好群众答疑解惑、心理疏导、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找准工作结合点、平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