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温州电信:青春在“疫”线绽放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日期:2020-02-04 13:10:00 字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团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出行动令,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防疫各项工作。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全体团干部带头上阵、冲锋在前,广大青年团员迅速集结、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春就是速度

  冲锋一线,哪里需要哪里有我

  眼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医院作为疫情治疗和防控的主战场,可靠的通信网络保障显得尤其重要。

  1月21日接到疫情通信保障任务开始,整个春节假期,温州电信政企支撑团队的23名青年党团员组成突击队,冲锋在第一线,重点对党政、医疗、防疫、卫健系统的网络开展保障和对接。

  青年员工金盟博、郑一帆、张钧、黄建寿等人更是主动请缨,连续多日投身一线进行通信线路和视联会议的开通保障。确保各医院和设在市卫健委的疫情指挥中心疫情信息畅通。

  截至目前,全市已开通包括确诊病例集中收治医院在内的11家医院和4家机关单位的视联网业务,全力支持温州版“小汤山”附二医瓯江口分院在三天内完成裸光纤、商务专线、视联网业务、开通72部固话和4,5G信号的全覆盖。

  青春就是担当

  大数据开发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月23日开始,温州电信企信部青年技术骨干池张,正全力接应温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他和他的团队,正在用每天16小时的工作强度,分秒必争,仅用了短短3天时间,一个全新的“疫情防控信息化平台”正式上线并投入使用。该平台运用大数据分析,支撑疫情态势研判、疫情防控部署以及对流动人员的疫情监测、精准施策,全方位支撑疫情防控工作。

  青春就是无悔

       这场战“疫”有我们护航

  自1月23日开始,市委市政府会准点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的联防联控情况和部署相关工作。两名视联网驻点人员、青年骨干黄慧和丁豪一直在现场默默地轮班值守,为现场视联网会议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

  会前测试,会中仍要时刻关注会场情况,声音太小、太大、摄像头位置要根据发言者变化而调整、画面轮询虽然有点复杂,涉及按键有点多,但是他们一直在有条不紊的操作。

  问他们辛苦不辛苦?丁豪腼腆地说:“这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微薄之力可以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作用,我很自豪。”

  青春就是无我

  舍小家、顾大家奋战“疫”线

  正月初二,12345热线话务团队发出“抗疫我助力,热线解民忧”的号召,所有话务管理人员2小时内到岗应急,75名团员话务员迅速响应,主动请缨,奋战“疫”线。

  青年团员邵纯丛,作为回访督办组班长的她,得知现场电话量激增后,主动请缨参与电话接听,并召集班组成员参与前后台联动应急。为了不影响家里的孩子,她直接拖着行李箱住到了搭档加班的同事家中,还主动挑起了下午5点——凌晨12点这个人员最为紧缺的时间段。她说:“家里人的支持和理解,是我能放心工作的动力和源泉。”

  青春就是坚守

  暖心服务“不打烊”

  特殊的春节假期,温州电信暖心服务“不打烊”,始终用心向广大客户提供24小时的在线优质便捷通信服务。

  1月24日-1月28日,全地区75家自营厅均坚持营业,每天200多个营业员坚持上岗,随时为市民做好服务,随着温州疫情变化,现调整为全地区20家重点营业厅持续营业,其它营业厅暂停营业。目前每天70名营业员仍然坚持上岗,接待市民,引导市民进行线上办理,营业厅进行消毒,对进厅市民测量体温,对没有带口罩的进厅市民免费佩戴口罩再给予业务办理。

  多么可爱的一群青年小伙伴,疫情当前,你们用最美的逆行诠释了自己激扬的青春,用行动绽放青春的力量。

  武汉加油!温州加油!

  温州电信青年与你们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