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温州:以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20-02-04 12:36:02 字体:

  2月1日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推进。

  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陈伟俊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姚高员、陈浩等参加。会议听取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

  陈伟俊指出

  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见势早、行动快,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处在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形势依然严峻。全市上下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狠抓“25条”紧急措施执行,立说立行、干就干成,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陈伟俊强调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是这场战役的中枢大脑、指挥中心,肩负着打赢阻击战、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历史使命,要围绕“防输入、防输出、防蔓延、防事故、防风险”这一核心,快速、精准、高效、整体、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陈伟俊强调

  要进一步提升领导力——突出防控清单化、具体化、责任化,精准分析研判,强化分类指导,第一时间提出防控意见、解决基层困难问题。

  要进一步提升管控力——坚持从严从紧,严格落实“集中硬隔离、居家硬管控”“来温全劝返、到温全隔离”,最大努力做到传染源全管控、传播链全切断,迅速、严格做好疫情重点区域返工、返学、返岗人员防控工作,确保风险全排除。

  要进一步提升谋划力——统筹把控“疫情、舆情、社情”,在非常之时以非常之力、用非常之功创造性开展工作,形成“合力战疫”的磅礴力量。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狠抓“25条”紧急措施落地见效,对苗头性问题坚决早处置、早化解,当前要突出抓好居家人员管理,杜绝疫情蔓延扩散。

  要进一步提升保障力——加强医疗保障,力争患者全治愈、医务人员一个不感染;加强物资保障,多条腿走路,一盘棋调配;加强生活保障,做到货物充足、物价平稳,让群众生活无忧、民心安定;加强社会保障,强化明察暗访,严查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快速反应、形成震慑,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推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