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永嘉   ->  正文
浙报点赞:永嘉学堂取经 擂台比拼 激发干部创业热情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9-12-18 08:46:00 字体:

  “不能让老百姓以为我们抓环境整治只是阶段性的”“要为村民打造更优环境,局部改善了还不行,要整村全域改善”……近日,一场“初心学堂”结束后,永嘉县桥下镇小京社区的党员们一致决定组建一支环境卫生找茬队。

  今年以来,永嘉在主题教育中把“初心学堂”和比拼擂台架设到村(社)层面,聚焦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全域环境整治等重点任务,学中找差距,比中促发展,激励全县基层党员干部克难攻坚、担当作为,全面激发村(社)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小京社区“初心学堂”上,由桥下镇提供的环境整治样板村典型做法,让现场人员收获满满。驻村干部周海平表示,同样为基层党员干部,自己做得还不够。“在环境整治方面,我要多听听群众的呼声,要坚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

  不久前刚落幕的村(社)擂台上,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从永嘉全县541个村(社)中胜出的12个村(社)主职干部,纷纷亮出发展“绝活”。

  作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佼佼者,龙桥社区去年集体经济收入1560多万元,集体资产总值达7亿元。擂台赛上,该社区党委书记余国林现场分享秘诀:把经济发展的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集体的手中,一点点积累、发展、壮大,让集体的水“活起来”。

  学中找差距,比中促发展。“请村民调解村民、做村民工作等举措,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借鉴。”源头村融合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小静说,源头村的特点是乡贤威信高,村里将充分发挥乡贤的调解力量。

  为确保每名村社干部“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永嘉持续深化村干部履职清单、村级小微权力清单“两张清单”,全力做好深化帮扶、集中培训、谈心谈话等管理工作。通过充分激发村(社)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该县已全面实现“一镇一抱团、一村一项目”,为乡村发展源源不断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