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39|热血队长杨森权:请不要叫我老板,请叫我溢香应急救援队队长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11-18 17:28:37 字体:

  大到抗台海上救援、排除安全隐患、警企共建辖区巡逻,小到捉流浪狗、摘马蜂窝,在洞头,你总能看到溢香应急救援队队员的身影,而党员杨森权正是救援队的“灵魂人物”。

  

  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

  因为一次“看不惯”的环境卫生打扫行动,让杨森权与志愿服务结下了“不了情”。五一小长假的前一天,忙了一天的杨森权在回家路上发现路边到处都是垃圾,想起明天是小长假第二天,会有大量的游客进入洞头,于是,即使是在凌晨1点,杨森权也立刻返回酒店叫上大家伙儿一起,把马路清扫干净。

  

  扶贫助困,坚定初心不忘本

  在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之时,身为党员的杨森权也不忘扶贫助困。他常说:“用真心换真情,把群众当家人,多大的企业就要承担多大的责任”。从2014年开始,他每年开展溢香爱心慈善宴,将洞头区的清洁工、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等通通请进酒店品尝美味佳肴。

  

  不惧危险,冲锋陷阵忙救援

  在无数次帮助与慰问中,杨森权意识到仅仅局限于物质帮助还不够,而应该投身应急救援第一线。他说:“救援不分大小。只要我们的行动有益于群众,那我觉得我们做的事情就是有意义的,我的人生也没有白活一场。”无论是在浙江金华兰溪洪水的危急关头,还是“利奇马”抗洪救灾的危险时刻,亦或是在本岛内营救落水村民,杨森权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