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安徽宁国:服务“零距离”跑出人社加速度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9-11-14 10:19:27 字体:

  今年以来,安徽宁国市人社局围绕群众办事难,难办事这一难题,及时梳理了人社权力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继续简化办事流程、优化审批服务、提高行政效率,奋力跑出人社服务新速度,目前,80%以上人社事项均可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通过网络、微信、手机APP实现了就业、医保、职称等“网上直办、同城通办”审批模式,真正实现了为群众“零距离”服务。

  据悉,该局为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收到实效,通过网络和办事大厅LED显示屏向社会公开审批项目名称、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收费标准等;制定了《行政审批类项目工作流程图》,明确办理流程,方便服务对象,并通过电话热线服务、短信服务、电子信息服务等方式,积极拓展服务渠道,真正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快捷的审批服务。

  同时,通过走访调研、座谈会、媒体公告等多种形式开展调查摸底,深入了解群众的办事需求,认真分析群众和企业无法一次性获知信息、一次性提交材料、一次性办成事的原因,仔细梳理现已实现“零上门”“最多跑一次”的事项及经过改革能够实现“只跑一次”的事项,研究落实改进措施。

  据了解,宁国市人社局全面提高办事效率,缩减办事流程和时间,按照事前申请(受理)、事中审批(支付)、事后送达三个办事阶段,找准问题症结,细化改革举措,优化自助服务系统,在整合社保、医保系统的同时,办事大厅和经办点都设置了自助服务机,参保人员无需排队取号,凭身份证或社保卡即可自助完成信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