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绍兴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 解决群众和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
来源: 日期:2019-10-10 11:36:25 字体:

  绍兴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边学边做边查边改,市、县联动推进解决一批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群众的烦心事。日前,一项针对全市105家样本企业的调研显示,有八成企业认为当前融资状况“不难”或“一般”。多数受访企业表示,现在银行服务企业的主动性更高了,企业的融资渠道更通畅了。这与绍兴市正在着力打造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公共平台密不可分。

  绍兴针对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时间紧凑、安排务实,聚焦问题、注重实效等特点,把主题教育与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批次联动、市县联动,确保主题教育更加高效,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针对在“三服务”活动中发现的中小企业存在融资难、政策获得感不强和担保互保影响等问题,绍兴市在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深化服务,整合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打造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公共平台。截至9月底,全市36家银行机构340多个网点已通过平台累计受理小微企业贷款申请85958单,放贷2626.84亿元。

  绍兴市坚持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聚焦发展堵点、民生痛点、治理难点,在深入开展“8+1”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结合当前正在做的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三服务”提效提质、信访积案集中化解、新时代“枫桥经验”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交通畅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基层党建重点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等“八大专项行动”,努力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最近,浙江天马热电有限公司在绍兴市港航管理局的积极牵线搭桥下,与绍兴市七兴电力热能有限公司码头合作,通过新辟水路运输,解决了困扰多时的煤炭供应不稳定问题。

  为确保主题教育更有实效更见长效,绍兴市还对专项行动实施过程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号式督查。在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召开后,市、县两级共派出148个巡回指导组分赴各地,对全市6799个党组织进行督促指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