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12 | 勇者初心:愿每一次逆行,都能平安归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10-09 14:42:00 字体:

  

       周锦勇,生前为温州市鹿城区山福镇专职消防队一班班长,曾先后参加500余次救援灭火,抢救30余名遇险群众。2019年7月3日晚,山福茅垟自然村受暴雨侵袭,在救援15名被困游客过程中,周锦勇不顾个人安危冲在最前,被巨大山洪卷走,不幸离世,被省委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一颗初心一生坚守

  2000年从海军退伍后,割舍不下军人情结的周锦勇,选择加入了消防,他说,作为当兵的人,不管有多困难,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一切为国家利益,不惜个人利益。

  一处险情一声命令

  哪里有危险他就第一个冲向哪里,这是周锦勇的一个习惯。他说,别人需要我们,我们要去帮助的。有些危险叫别人冲,他们会不敢的,叫我们冲上去,我们就要冲上去,就算牺牲也要冲上去。

  一曲离歌一次诀别

  他说,“你还很年轻没谈过恋爱,让我先下去试试。”他第一个跳下水,一股巨大的山洪突然倾泻而来将他“打翻”,冲下约3米高的山崖......15名被困群众顺利得救,他却不幸罹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