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10|不忘初心 芳华绽放: 离岗不离党 离休不离志
来源: 日期:2019-09-30 16:41:33 字体:

  

      他,用一生执著的革命信仰,坚守入党初心;

  他,用一身示范的教育情怀,践行立德树人;

  他,用一心向党的奉献精神,诠释最美风采;

  他,就是温州大学(原温州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李方华!

  一生忠诚一心向党

  自建国以来,李老便从事党的教育事业,鞠躬尽瘁。离休后,始终不曾忘记“党员”身份,坚持思想政治学习,并主动担任温州大学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整整30年。88岁时,李老学会使用智能手机,建立10多个微信群,坚持每天向老党员、老干部和青年学生们传播正能量。

  献身教育立德树人

  离休后李老没有闲过,用10年时间,走进全国各地二十多个档案馆,搜集相关材料,全靠一支笔、一本笔记本,领衔主编了百余万字的《温州市教育志》。接着又用7年时间收集大量历史资料,主持创建温州教育史馆;参与编撰《温州教育古代与近代史》等刊物,被誉为温州教育“活字典”。李老始终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多年来,他先后编有《勿忘历史振兴中华》等邮集20多部,并亲自送到大中小学校、社区等地展出,通过邮展方式,以邮育德,在青少年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热心公益不忘初心

  生活并不富裕的李老长年捐款资助困难群众和学生,累计达20余万元。2017年,他拿出自己的“温州大学第六届华峰品德奖”全部奖金和部分积蓄,资助学校1名困难员工和6名特困大学生。2018年年初,刚做完心脏血管支架手术的李老,获知温大一名学生罹患尿毒症多年,幸可接受父亲捐肾,却无力承担手术费用。他又拖着尚未康复的身体,含着救心丹亲自去银行取现,为学生捐款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