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攻坚现场变选将“考场” 泰顺“三个一批”打造“五有”铁军
来源: 日期:2019-09-29 17:04:56 字体:

  “这次‘考试’新颖、特殊,更注重我们年轻干部在实战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近日,泰顺县百名90后年轻干部选拔历练工作拉开序幕,被列入公开遴选对象的曾文平对记者说道。据悉,经推荐报名、组织审核、理论测试等层层把关后,该县初步筛选出83名符合条件的年轻干部开展分组调研。

  目前,干部们都在为迎接“竞标答辩”这一终极大考奋力冲刺。认真撰写好近三年工作实绩后,参加遴选的干部们又全身心钉在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向项目具体负责人“层层发问”。结合深入攻坚一线调研尽可能掌握更全面的信息,90后年轻干部们正针对具体问题想办法谋举措,为即将到来的“竞标答辩”做足准备。

  “让年轻干部多到基层一线,才能真正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据泰顺县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此次90后年轻干部公开遴选,秉持“优中选优”原则,更注重将攻坚现场变练兵选将“考场”。通过“竞标答辩”后,被遴选确定为优秀年轻干部的人员将统一纳入全县年轻人才库,统一进行项目化管理,并予以优先培养教育、优先实践历练、优先选拨任用。

  今年以来,泰顺深入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行动,针对年轻干部创新选才育才方式方法,把精心选出的苗子分组送到攻坚一线,全力打造有视野、有激情、有智慧、有勇气、有情怀的“五有”干部铁军。其中,项目现场“竞标答辩”遴选一批、重大项目“克难攻坚”历练一批、干部轮岗“提质强能”交流一批等“三个一批”,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市委“三助三红”落地落实等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截至目前,该县已选派95名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进行历练,真真切切让年轻干部在服务群众最前沿、乡村振兴主战场、中心工作第一线中积累经验、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练就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