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8|好事人生——董绍新: 60年好事之路
来源: 日期:2019-09-27 11:07:38 字体:

  一个人生活要有目标,一个共产党员要有信念。这位名叫董绍新的老人,是一名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朴实与善良是他一生的写照。作为一位党员,董老年轻时特别喜欢看毛主席语录,正是党的思想熏陶,让他找到了人生的目标——要做好事。于是在董绍新21岁那年,就立下此生要做100件好事的志愿。“好事之路”,这一走就是60年……

  60多年的时间,董绍新日复一日的践行着自己的志愿,为贫困家庭组织募捐、资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为困难家庭送米面粮油……董绍新老人已经85岁高龄,他说:“只要我能走动一天,就要继续坚持做好事。”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董绍新坚信只有把群众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的前面,这样才算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

  一本印着“光明”二字的红色笔记本记录着他的善行,记事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他为群众做的好事,从1954年8月开始到2012年7月18日,董绍新实现了他要为百姓办一百件好事的承诺,在笔记本的最后一页写到,今后为贫困群众尽义务小事均不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