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微视频展播2|师者: 同学们亲切地叫他“校长爸爸”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9-19 09:47:00 字体:

  

       三十年前,父亲对他说“好好教书,做一个好老师”。遵循父亲的教诲,怀着初心,他在教育路上一步步执着前行。

  

  为什么对教育有一种无法割舍的情怀?他说,因为爱

  三十余载,他辛勤耕耘在三尺讲台。他说,有时候给孩子上一节课带来的满满收获感,比自己获得一个奖都要高兴。他爱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不仅教授他们课业知识,还教他们做人的道理。

  为什么当了校长还要坚持一线教书?他说,因为爱

  他是一所学校的校长,也是一位语文老师。他说,正因为是校长,所以更要走进班级,走进课堂。作为学校的代言人、引路者,为了更好地把握课程改革的方向,了解班级老师、孩子、家长的需求,除了上好语文课,他还旁听其他各门学科,参与科学、英语,甚至是美术课程的研讨。他相信,学科之间是融通的,这也是课程走向综合化的需要。

  为什么孩子们叫他“校长爸爸”?他说,因为爱

  在教育的世界里,他很享受和孩子们一起的美好时光。课堂之余,他还会走进阅览室,和孩子们分享阅读的快乐;走进教室,倾听那悦耳的朗朗书声。他说,教育是需要静下心来潜心研究,不断改进、不断创新的,要用心去感受孩子们的天真。他努力让每一堂课、每一篇课文、每一组课外阅读成为孩子们生命中有意义、有意思的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