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县(市、区)动态   ->   泰顺   ->  正文
泰顺县紧牵干部队伍建设“牛鼻子” 做好“三助三红”组织服务保障
来源: 日期:2019-09-10 15:46:08 字体:

  泰顺县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三助三红”专项活动动员会等有关精神,紧牵干部队伍建设“牛鼻子”,集聚优质干部到一线岗位,全力以赴为专项活动提供组织服务保障,实现干部成长与项目推进双赢。

  一是一线配强干部。全面梳理“30个专班”运行情况、干部工作状态和存在问题,实施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中层干部跨单位交流、选派百名90后干部历练、专业干部三年培养计划等工作,采取召回一批、调整一批、补充一批等措施,全力充实重点项目政策处理“百日攻坚”、用地保障、重大产业招商项目落地、重大建设前期项目攻坚、审批服务再提升等五大专项攻坚所急需的人员。截止目前,已累计选派200多名干部到“30个专班”“四项百亿、五大前期”攻坚克难,全力保障助推“三助三红”专项活动。

  二是一线考量干部。制定“三助三红”大行动干部专项考察办法,成立5个专项考察小组,重点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五大专班牵头单位班子成员、其他参与行动的干部等进行考察,通过动态跟踪、实地勘察、列席旁听、节点对账、明察暗访等方式,考察干部在“百日攻坚战”一线表现情况。成立“三助三红”专项行动综合分析研判小组,每月一次专题分析干部在“三助三红”行动中现实表现。建立组织约谈制度,定期梳理一批需要约谈的对象,予以谈话提醒,并按照干部的表现类型实行动态监督问责。

  三是一线选树干部。结合专项考察、日常掌握情况,对“三助三红”行动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列入近期可使用干部库或优秀年轻干部库跟踪培养,积极发现和选拔一批敢担当、有能力的攻坚型、实干型干部,并予以优先提拔使用。同时,单列2019年度考核优秀指标,对“三助三红”行动中表现优秀的干部在年度考核时予以体现。同时,开展“三助三红”“先锋微故事”征集活动,采取适当形式报道,宣传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汇聚干部激情干事创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