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苍南   ->  正文
答考卷 签承诺苍南6万党员带头移风易俗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9-02 10:50:26 字体:

  9月15日,苍南基层党支部开展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的集中夜学活动,全县6万多名党员共同参与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知识问答考试,并签订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承诺书,带头倡议和践行移风易俗行动,弘扬文明新风。

  “温州市移风易俗改革攻坚行动方案提出,婚事新办‘三项制度’包括什么?”“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丧葬事宜,根据组织人事关系,应在办理前以什么形式向所在单位报告?”……当晚,随着夜学铃声响起,这些与移风易俗有关的题目,展现在6万名党员面前的考卷上。苍南县莒溪镇莒溪村党支部书记刘针认真填好答卷,并在《喜事新办承诺书》《丧事简办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他表示,参加集中学习考试,让移风易俗规定更加入心入脑,也感受到了全县移风易俗改革行动的坚定决心与浓厚氛围。“婚丧操办移风易俗本来就是群众热切期盼的事情,现在县里又出台政策坚决制止歪风邪气,这都让我们村下一步开展移风易俗攻坚工作更加‘师出有名’。”

  当晚7时许,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在莒溪村为党员上了一堂移风易俗主题党课。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宣传好党委政府关于移风易俗的新政策、新要求,同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

  据了解,9月11日下午,苍南召开移风易俗综合改革行动千人动员大会,吹响了移风易俗综合改革攻坚行动的集结号。(林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