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瑞安   ->  正文
瑞安市委书记带头讲党课 吹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新号角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日期:2019-09-02 09:17:29 字体:

  “过去一些人认为瑞安发展减慢和把丽岙、仙岩、梅头三个镇划出去有关,但杭州滨江区也从萧山划过来几个镇,但滨江区2016年实现GDP超过900亿元、人均GDP超过27万元,所以不能为瑞安找理由。这几年,瑞安虽然跟自己比有了很大发展,但仍有很大发展空间。所以,我们必须奋起直追、奋勇争先!”昨天,瑞安市委书记陈胜峰为当地四套班子成员和近千名科级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党课。课上,他就如何发挥瑞安在温州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中的顶梁柱作用,如何把“加快融合发展、打造至美瑞安”的愿景变成实景,如何锻造一支勇立潮头的瑞安铁军等问题做了生动阐释。

  4月12日,瑞安市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瑞安市委党校春季主体班开班动员暨全市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市县党代会精神培训会。会上,市委书记陈胜峰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温州市和我市党代会精神”,给全市领导干部上了生动一课。本次会议正式吹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的新号角,是在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瑞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圆满召开后举办的一次科级干部全员培训。

  课堂上,陈胜峰用自己的调研经历为干部深入浅出授课。在谈到城市交通框架搭建时,他说:“有一次我去塘下调研,高速临时封道,104国道马上路阻,从瑞安到塘下原本30分钟的路程,整整开了两个小时。这就充分显示出我们城市碎片化问题还很突出的问题,塘下、江南、滨海基本上还‘各自为战’,区块之间的发展通道还没有真正打通。这就要求我们正视城市功能性矛盾,将基础设施建设欠债补上来。”

  在谈到以“大拆大整”推动城市有机更新时,陈胜峰举了万松东路延伸线工程的例子,他说:“这个项目,瑞祥新区拿出60亩作为拆迁安置房,推动整个城市东进,用的就是推广房票制、地票制,打通住宅供需通道,既解决征迁难题,又消化库存这种方式。”当前,瑞安城市有四分之三属于三旧地块,既是难题更是富矿,瑞安正扎实推进166个30亩以上团块拆改项目,做到“签、腾、拆、建”环环相扣、一气呵成,争取通过3-5年的努力,扭转瑞安“半城市化”的局面。

  陈胜峰用3个小时的时间为瑞安全市所有科级领导干部授课,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在该市近年来尚属首次。这种授课方式受到广大干部的热烈好评。

  近年来,瑞安市始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以实施“千名科级领导干部政治素养大提升”、“千名村(社)支书治理能力大培训”计划(简称“两千”计划)为重要抓手,纵深开展系列学习教育,将党员从严管理的标尺严格下去,并将市委书记带头上党课作为一项重要学习制度来抓,以上率下掀起全市学习教育新高潮,切实推动广大干部更加自觉的上好党课、争做表率,持续巩固扩大学习教育成果。

  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介绍到:“这既是一次培训会,通过领导领学、专家讲学和干部自学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领导干部真正把市县党代会精神学深吃透、入脑入心,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也是一次动员会,要求全体领导干部以市县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誓把党代会确定的愿景变成实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培训还邀请温州市社科联主席潘忠强和瑞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朴顺分别就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和党风廉政建设做专题辅导。下步,瑞安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精准施策锤炼党性、铸牢信仰、厚植能力,着力锻造忠诚担当、干净干事、勇立潮头的瑞安铁军。此外,将以弘扬毛泽东“五九”批示精神为契机,开展“干部下基层5·9结万亲”活动,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健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记者 周琳子 通讯员 李达全 薛余余 陈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