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乐清   ->  正文
浙报点赞: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乐清落实人才子女入学出新招
来源: 日期:2019-09-02 09:09:48 字体:

  近日,科都电气有限公司和浙江致威电子科技负责人不约而同来到乐清市委组织部,他们来是为了同一个目的——“感谢”。原来,市委组织部出台政策,为他们的员工解决了子女入学的难题,帮助他们成功引进了和留住了人才。

  

“要不是有这么好的人才政策,我企业这次真的要面临大麻烦了。”科都电气负责人说。据悉,浙江致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一位核心技术人员认为在乐清无法享受到资质的公办教育资源,萌生了回乡就业的想法。乐清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科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知晓后,立即翻阅政策,明确该名技术人员可以享受到最新的人才子女入学政策照顾,并及时帮助其准备材料对接心仪学校,最后成功帮企业留住了人才。

  “入学有优先,人才享优待。”乐清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子女入学问题是人才最为关心的“关键小事”之一。今年以来,乐清深入贯彻“三服务”,在原有引进人才子女就学政策的基础上,扩大政策覆盖面,制定出台了《乐清市人才子女申请就读公办学校实施细则》。按照人才层次,为专业技术人才、高级管理人才、职业技能人才和乐清籍本土人才拓宽子女入学渠道,为人才解决“后顾之忧”。

  自今年实施新的《乐清市人才子女申请就读公办学校实施细则》以来,企业人才子女申请就读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的数量较去年有大幅增加,目前已共安排156名人才子女就读公办学校,较往年增加了4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