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乐清   ->  正文
乐清:最大面雨量 最美党员行 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党员先锋行”
来源: 日期:2019-09-02 09:09:47 字体:

  8月8日上午8时到8月10日下午5时,乐清市以面雨量344.1毫米位列全省第一,本次“利奇马”台风离开乐清后,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充分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始终站在灾后重建最前沿,有力彰显党员先锋本色,保障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谱写了一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高歌。

  齐心协力恢复受灾区:

  得知乐清北片地区急需移动式发电机等物资时,各乡镇(街道)基层党组织纷纷支援,其中柳市镇党委迅速集结15台发电机与数百只插线板、电线等重要物资,紧急送往受灾严重的大荆镇,连日来,全市各部门(行业)千余党员志愿者前往受灾区支援,竭尽所能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秩序。

  8月11日上午9时许,淡溪镇玛瑙村书记薛昌锋组织村双委干部4人,到淡溪玛瑙—---樟岙的公路巡查,发现多处路段有泥石流、不同程度受到塌坍、树枝横在路上,影响村民交通出行。他们自己带着锄头、镰刀、戟等工具,在樟坑田路段清障。为了抢修,使路段畅通无阻,从上午10时开始,他们中午也没吃上一口饭,期间有10来辆车停在路上,有江岙村主任党员朱会民等3人经过,也积极一起参与抢修清障,到3时多才清理完毕。

  与此同时,山下樟岙村的路段也受到损塌,村主任万昌南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进行排危清障道路工作,组织干部群众10来人,从上午10点开始,一直干到4点左右才收工。使永嘉大溪、松罗、城北过往的车辆畅通无阻才放心地回家。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仙溪镇停电停水无信号,交通瘫痪。镇党委书记陈呈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坚持到底,坚决打赢抗台救灾攻坚战,并亲自带队前往高福线,带领救援小组用砍菜刀、绳索等将挡路的树木全部搬离,为挖机腾出道路。截至目前,已经打通了仙溪至乐清、大荆、原甸岭社区的道路均已打通,后续道路疏通救援修复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因北部山区交通通讯中断,雁荡镇组建一支由五名知悉山区路况的党员干部组成的红色先锋队,作为抢先救灾向导,冒着风雨和各类风险,带领各地前来支援的武警、消防、民兵、电力抢修队伍赶赴北部山区支援。

  红色星期天灾后清洁家园:

  台风侵袭后的第一天,恰逢星期天,全市党员干部在乡镇(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开展主题党日暨“红色星期天”活动,他们身穿红马甲、拿着清理工具在大街小巷不遗余力的清扫着,恢复家园整洁面貌。南岳镇后塘村的大学生党员吴愚婷,平时在台州经商,但在灾后第一时间赶回村内,与村内的党员义工一起清除路面垃圾、重建绿化,协助村双委开展灾后恢复工作,“家乡有难,虽然只能做些小事,也希望为村里贡献绵薄之力。”

  柳市镇:

  蒲岐镇:

  南岳镇:

  南塘镇:

  乐成街道:

  白石街道:

  南塘镇党员群众齐发力,全面开展灾后家园修复工作,目前全镇生产生活均已基本恢复。同时,为了促进本地因灾滞销的万斤葡萄销售,减少农民损失,全镇党员干部自发通过微信卖力吆喝,取得明显效果。

  风雨无情人有情,加油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