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乐清   ->  正文
乐清:年轻好干部 挑选去扶贫
来源: 日期:2019-09-02 09:10:00 字体:

  

     “在芍药地上铺一层地膜,一来可以防除杂草,二来为作物根系保温保墒。”前不久,乐清市农业农村局援壤干部盛小宽在与四川省壤塘县科技扶贫药旅综合基地现场,同基地工作人员交流分享种植技术。

  盛小宽出生于1989年,在乐清像他这样利用自身所学和实践经验,到壤塘县积极传播先进经验和技术的年轻干部不在少数。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乐清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进乐清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前列、做示范的实施意见》《乐清市优秀年轻干部发现培养选拔三年行动计划》,坚持突出实践导向,实施精准扶贫,聚焦“高素质、专业化”要求,将年轻干部参与扶贫攻坚一线实践作为干部成长的重要平台,挑选年轻干部,每年有计划、有针对性、有重点地从专业职能部门、年轻干部培训班优秀学员中选派有专业技术水平、有培养潜力、缺乏基层艰苦一线锻炼的优秀年轻干部,到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攻坚一线开展打磨式历练。

  在参观壤塘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时,来自乐清市商务局的“85后”胡旭慧积极分享乐清在推动电商产业发展过程中的一些有效经验和做法,并就电商扶贫、电商服务站等方面内容开展交流;来自虹桥镇1988年出生的黄炜铖结合在经济开发兼工业园区管理办公室的工作实际,对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当地表示要加强协作,多向乐清取经,为壤塘经济发展打基础;来自乐清市水利局1994年出生的黄宏到巴莱沟防洪治理工程现场进行巡查时,结合近期严峻的防汛形势,希望施工单位抓紧工程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建成,为周边群众安全度汛创造有利条件。

  近两年,乐清市已累计选派27名专业技术人才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1980年以后出生的干部占70.3%,专业涵盖了城市建设、道路交通、医护、教育、组织等领域,帮扶精准度高,受到了壤塘县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乐清将对在该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群众认可的优秀年轻干部,有计划地做好重点跟踪培养,创造条件让其尽快成长、成才,为乐清高质量发展培养源源不断的优秀干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