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区县动态   ->   龙湾   ->  正文
龙湾:众志成城 风雨逆行 党员干部齐心共御“利奇马”
来源: 日期:2019-08-29 16:58:00 字体:

  8月9日-10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以超强台风之势直奔温台沿海而来,龙湾区近万名党员干部提高站位,主动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做好抗台救灾工作。

  台风警报就是集结号!龙湾区四套班子领导在台风警报吹响的第一时间分赴各自联系街道,深入重点村社和生产企业,走访排查贫困户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指导街道、村社做好人员转移、安全隐患防控等工作。

  各街道机关和村社党员干部成立党员小分队,下村入企,挨家挨户做好防台抗台工作,劝导有需要的群众及时转移至各地的安置点和避灾点,有生产安全隐患的企业做好设备加固和经营场所的防涝工作,确保不遗漏一个。

  永中街道400多名党员干部迅速出动,深入一线,备物资、查隐患、看洼地、转移群众,全街道6个安置点和20多个避灾点共安置群众2000余人;瑶溪街道党员干部在狂风暴雨中深入农户、低塘、工棚,帮助群众及时转移到避灾点,截至晚上9时,已动员转移2000余人。

  区住建局党委突出抓好建筑工地、物业小区等重点领域的抗台工作,要求全区199个在建工程停工避险,并对全区65个物业小区的抗台防汛值班制度、物资储备以及高层建筑坠物伤人、屋面排水、地下车库及车辆管理等进行地毯式督查。

  狂风暴雨就是冲锋号!龙湾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们更是在风雨中逆行而上。

  为确保辖区居民企业的生命及财产安全,9日下午,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书记方飞良的带领下,在狂风暴雨来临之前对小区各楼幢的顶楼水塔进行紧急加固工作。

  针对永兴南园小微园内生产企业多、物资设备价值大的情况,永兴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及时赴企业排查厂房安全隐患,帮助做好生产设备的转移和稳固工作。

  全区企事业单位党员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在台风天主动作为,海滨卫生院党支部的医生党员走访海滨街道各个避灾点,为转移老人们进行身体检查;

  在8月9日下午15时许,龙湾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PTU带队民警娄俊敏正和四名队员在路面巡逻时巧遇一三轮车侧翻在路旁,一中年残疾男子被困车内,娄俊敏与同事及时伸出援手合力将该男子拉出三轮车。

  状元街道南瓯保安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200余名党员、队员赴我区多个街道共同开展抗台救灾活动,帮助转移在老人安置房中行动不便的老人。

       灾后抢险更是争分夺秒。台风“利奇马”登陆后,龙湾各部门迅速投入抢险救援。

  10日清晨,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已迅速组织党员投入到灾后救援、修复中。

  受“利奇马”影响,我区多地排水工程出现围堰冲刷及河道垮塌,区水建中心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分管领导带队分赴各工程现场指导督查重建工作,整顿河道,清理排水渠和园区道路,抢救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