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党员先锋进病房——温州市人民医院实现病区红色驿站全覆盖
来源: 日期:2019-08-29 15:22:00 字体:

  

       因脑出血住院的孤寡老人胡老伯,却在温州市人民医院脑外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关怀,在他生命的尽头,医院党员不仅自发筹款为老人购买日用品,还轮流担起了“护工”照料老人日常。红色领航厚德精医,党建服务进驻病房,市人民医院在院党委核心引领下,率全市医院之先在病区开出“红色驿站”,由医院党员挂钩联系病房,为患者提供“零距离”服务,实现47个病区全覆盖。

  在医院的病区墙上,一面党旗下“红色驿站”四个大字格外醒目。墙上不仅公示了服务项目,包括提供便民物品、信息咨询、健康宣教、指导复印病历寄件、围手术期保暖、失物招领等,每个病房的责任党员和联系电话也同步公开。医院首个开出“红色驿站”的泌尿外科病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面公示墙就是党员的承诺,亮相服务的同时也接受监督。

  据温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翚介绍,红色驿站推动党员先锋进病房,为患者提供服务,倾听患者的心里话,是对诊疗过程的有效补充,更是将人文关怀融入到医疗中,每一个活跃的“红色细胞”都彰显出医疗服务的新温度。如今,医院580多名党员、15个支部全部挂钩联系病房,47个病区实现红色驿站全覆盖,平均每天就有150名党员走进病房与患者面对面交流、俯下身倾听,就连周末红色党员查房活动也不停歇。

  走进病房的医生党员们都做些什么?一本“红色手账”详细记录了每一次谈话。7月1日陈玲敏帮助29床患者查询住院费用、化验结果;7月12日胡正跃为病区患者播放红色电影《战狼2》;8月13日杨均等人拒收7床陈姓患者1000元红包……医院妇产一支部的党员在病房中了解到,患者路女士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20余年,又被确诊为宫颈恶性肿瘤,再无力负担医药费,于是党员率先出手,不仅为她积极筹款,还联系慈善基金对接后续治疗。像这样的困难帮扶,常常出现在每个支部的“红色手账”里。

  此外,市人民医院还将红色服务延伸到基层。前不久,医院内二党支部心内科张建华主任医师、呼吸内科俞晓东副主任医师在乐清象阳卫生院开出“先锋党员工作室”,联合卫生院在周边村落开展义诊,并设立“党群健康讲堂”为村民提供用药指导、康复锻炼、健康知识宣传及特需上门服务。

  “以坚持医院党委为领导核心,最大限度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医院效率和清廉双提升。”赵翚说,通过党建引领,红色旗帜高高飘扬在医疗一线。今年来,医院党委以党团员为骨干,全力打造的“公益健康快车”品牌,深入温州各地开展义诊、健康讲座活动36次,把红色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各支部以党员为骨干创建的“超女来了”、“救在身边”、“声入人心”、“检爱行动”等公益品牌,为医院的大建设大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更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