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龙湾区召开容错纠错联席会议切实推动容错免责落地落实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9-07-05 16:58:08 字体:

  7月4日上午,龙湾区(高新区)召开容错纠错联席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军令、区容错纠错联席会议牵头、固定成员单位以及相关问责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共18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我区容错纠错运行机制及近期容错纠错备案申请受理情况。会上,3家申请容错纠错备案单位的分管领导分别就申请事由、政策依据、免责情形等进行汇报阐述,与会相关职能单位结合单位职责逐一补充说明,联席会议牵头、固定成员单位对申请容错纠错事项逐一发表观点并表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军令最后发表意见。

  今年以来,龙湾区(高新区)为激励干部勇于改革创新、善于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制定出台了《龙湾区容错纠错机制细化落地操作办法》,以“三个区分”原则为根本遵循,制定5类免责事项清单20种免责情形,建立由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牵头,区委办、区府办、区司法局作为固定成员,其它36家相关问责职能部门根据容错备案、容错免责申请视情参加的区容错纠错联席会议制度,构建起“申请—受理—核实—认定—纠错”完整闭合的流程链,切实增强容错纠错工作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推动了容错纠错工作细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