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让红色基因焕发新时代光芒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7-01 17:08:43 字体:

  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98周年华诞。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省一大”召开80周年,上周,市委专门召开全市“瓯江红”基层党建推进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弘扬“省一大”的革命精神、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新担当新作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鸿基伟业起于一砖一瓦。温州的发展要靠活跃在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上的党员干部,带领人民群众艰苦奋斗,才能梦想照进现实。当天,市委表彰温州市担当作为好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旨在用榜样之力高高扬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旗帜,动员全市广大党员把先进的事迹与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经常照一照、量一量,争做干事创业的奋斗者,自觉扛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

  温州是中共浙江省一大的召开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省一大”留下的红色革命精神,深深根植于浙南大地,流淌在温州人民的血脉中。回望血与火的革命年代,聚焦深化改革发展的今天,一代代涌现出的先进和典型都告诉我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唯有行动才能深刻诠释“初心”与“使命”。所谓奋斗,只有拿出想干事的态度,能成事的本领,不出事的品行,才能把伟大的事业干成。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以先进为榜样,在新时代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干事创业,就要敢于担当。一方石能架桥铺路,担当起天堑变通途的承载;一片瓦能覆顶遮檐,担当起遮风避雨的使命。作为温州改革发展的基石,党员干部更应拿出担当精神。无论是全力干好“两区”建设还是推进乡村振兴,无论是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还是推进村社融合发展,要把干事创业视为自己的天职,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哪怕前面是地雷阵,也要有勇往直前的一股子劲。要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积极进取、不懈奋斗,时刻牢记组织和人民群众所希望看到的绝不是避事怕难、“稳稳当当”。

  传承红色基因,就是要以先进为标杆,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跑出我们这一棒的好成绩。先进和平凡之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一代代先进都启迪我们:无论在哪种工作、哪个岗位上,始终要勤于学习、勤于思考,才能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本领;要始终保持“人找事”而不是“事等人”的姿态,才能克服“本领恐慌”,干出一片精彩的天地。广大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找准差距、对标对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永葆初心,冲锋在前、奉献在先,时时刻刻把群众冷暖挂心头,做一名组织放心、人民满意、能力突出、淡泊明志的好党员、好干部。

  “红色基因”传承不息。学习先进和典型,就需要全市党员和干部,弘扬革命精神、永怀初心,用脚踏实地的干事创业和艰苦奋斗,切实担负起为温州人民谋利益的时代使命,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