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瑞安出台十条政策红利惠及大专本科生 补足引才“最后一公里”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6-13 15:55:00 字体:

  瑞安市昨天举行人才政策新闻发布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该市出台《促进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十条政策》,该优惠政策不仅涵盖了来瑞安就业创业大学生的租房购房、子女教育、创新创业、企业补贴、机构奖励等系列需求,并将政策红利惠及到大专毕业生、本科生,补足了引才育才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在促进大学生来瑞就业创业十条政策中,涉及住房和子女教育的优惠政策占了四条,切实解决了很多人才来瑞工作的后顾之忧。例如,向大学毕业生发放租房补贴,其中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大专毕业生分别给予每月2400元、1200元、800元、500元的补贴。尤其是对普通本科与大专毕业生也可享受住房、购房补贴,瑞安的浙江振兴石化机械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杨敬赛表示,这项政策对于像他们这样的中小企业发展十分有利,“我们企业共300多员工,但大学生的比例不到20%。”他表示,中小企业对高层次人才需求不大,更加需求大专毕业生和本科生等“新鲜血液”。随着这项新政策的出台,他计划企业可以扩招10至20名本科以上大学生。

  此外,这项新政策使用人企业也将收获政策红利,例如,对新引进毕业2年以内大学生,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1年以上的小微企业,将给予社保补贴。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力度空前:在校大学生和毕业5年以内的大学生初创企业正常经营1年以上,给予个人1万元创业补贴。该市还将建立“全覆盖”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启动规划建设一期500亩,统筹现有房源安排首批人才公寓、青年公寓(胶囊公寓)60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