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今年公务员“省考” 我市到考率上升省市组织部门昨巡视考试情况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5-20 16:49:51 字体:

  2019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公务员录用考试笔试于5月18日-19日进行。19日上午,省市组织部门牵头,人社部门共同参与,对全市考场进行巡视。

  这是组织部门统一管理公务员工作后,我省举行的第一次公务员录用考试。这次笔试的各个环节缜密谋划、精细实施。组织、人社、教育等部门积极应对机构改革后带来的职能调整,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各项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录684名公务员,因达不到开考比例核减(取消)15个计划,可以开考招录669名;其中,市级机关和市属单位考录91名,县(市、区)级机关单位考录347名,乡镇(街道)机关考录231名。

  据统计,今年全市参考考生共29062名(含省、市机关公开遴选962人),设8个分考区,24个考点,981个考场。其中,温州考区四级联考应考28100人,实考23331人,缺考4769人,到考率83.03%。遴选应考962人,实考835人,缺考127人,到考率86.8%。相较去年四级联考到考率75.40%和遴选到考率76.57%,今年实际到考率显著上升。

  19日上午,走进市教育考试院指挥中心、市第二十一中学、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各考点秩序井然,监考人员认真负责,考务工作有条不紊。考场巡视组表示,公务员考录工作是选拔人才的重要渠道,也关系到千家万户,全市各考场要高度重视监考工作,严格考试纪律,做好安保和后勤,避免麻痹思想,做好风险防控,全力保障考试、考场、考生的安全,确保考试公平、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