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最多跑一次   ->  正文
我市人力社保部门改革试点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4-18 15:36:44 字体:

  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我市人力社保部门率先启动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

  日前,市人力社保局印发《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改革人社系统试点实施方案》,将人才人事领域纳入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范围,从事业单位人员流动、岗位设置管理、工资审核、社保等办事事项入手,制定部门间办事人社系统事项目录和“八统一”梳理表,确定主项名称、子项名称、经办依据、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经办流程、办事流程、申请表单等八个方面的标准规范;同时制定契合各部门经办实际的办事指南,印发市直各部门试行。在精简申报材料方面,市人力社保局将建设人才、人事、社保项目一体化平台,加强人社业务整合与衔接,属于人社自身领域的相关材料或向人力社保局多个处室单位提交的相同材料一律通过内部流转获得,不再要求办事部门另行或重复提交,大大提高行政效率。

  据悉,人社系统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及办事指南将于5月底前印发各部门单位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