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正文
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9-01-17 14:44:15 字体:

  国万、省万人才连续“破零”、新增高层次人才266人首次实现总数倍增……日前,平阳首次上榜2017年度全省市县党政领导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成为该年度全市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县(市、区)。

  过去一年,平阳大力推进“人才强县”战略,着眼“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来平创新创业。其中,入选国万1人,实现温州企业界国万人才“零”的突破;入选省万2人,实现平阳省万人才“零”的突破;柔性引进院士3人、国千3人,入选和引进省特级教师8人,入选市重大人才工程17人,均为历年最多。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平阳率全市之先出台了“人才新政30条”“高校毕业生来平创业就业十条举措”等优惠政策,将国千等B类人才、省千等C类人才县财政奖励由原来的100万元、50万元提升至300万元、200万元,人才政策含金量大幅提升。去年,该县投入人才专项经费9834万元,用于人才项目等补助和奖励。同时,推出党管人才、联系人才、引才吸纳、协调服务、督查考核等五项工作机制,让党委政府部门当起“店小二”,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代办服务。

  该县还加快推进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平台建设,高起点规划建设印包机械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鼓励企业建立创新研发平台,健全技术研发、产品创新、成果转化机制,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去年,该县新增省级企业研究院2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5家,建成全市首家高级专家工作站,新增3家市级院士工作站、全市最多。同时,推出“创新在高校、创业在平阳”模式,与中国计量大学合作共建平阳工业设计研究院,与温州大学合作共建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促进产学研深度对接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