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最多跑一次   ->  正文
“最多跑一次”改革,两岁了!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8-12-27 16:29:47 字体: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初心和使命。

  2016年12月27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首次公开提出“最多跑一次”改革。两年来,“最多跑一次”改革从承诺变为现实。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大笔擘画,扛起浙江使命、彰显浙江特色、展现浙江作为,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将改革进行到底,以“最多跑一次”改革引领各方面各领域改革走在前列。

  两年来,“最多跑一次”把看似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全省上下迎难而上,产生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标准地+承诺制”、不动产交易登记一体化、“一证通办”等有典型示范意义的改革经验,惠及在浙江工作生活的每一个人、每一户家庭、每一家企业。

  两年来,“最多跑一次”从浙江走向全国。浙江成为我国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营商环境最优的省份之一。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行动是最好的庆祝,攻坚是最鲜明的态度,落实是最有力的响应。两周岁,一个孩子从呱呱落地到牙牙学语,展现无限可能。两周岁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也必将会突破无限挑战、创造无限希望、带来无限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