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人才队伍   ->  正文
以人才洼地 筑创新高地 平阳招引人才数创新高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12-25 11:32:16 字体:

  日前,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立科入选市“特支计划”杰出人才;正在进行的市杰出人才与青年拔尖人才评选中,省特级教师兰衍局是唯一一位来自基层教育岗位的入围者……今年以来,平阳县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构筑区域人才高地,既引得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也留得住“本土型”技能人才。今年新增高层次人才266人、高技能人才1598人,人数均创历年之最。

  近年,平阳县在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过程中,以人才工作为发力点,连续3年取得新突破:2016年,温州两位入选国千的人才均来自平阳;去年,该县新增高技能人才1372名,列全市之首;力邦合信主动安全系统创新创业团队入选省级领军型创新团队,为全市首个;今年,该县引进的人才有望入选国家“万人计划”……

  人才引进之后的效益开始显现。今年,平阳建成全市首家高级专家工作站;引进3名院士,新建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3家;新建省级企业研究院2家、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5家,5个企业人才牵头项目列入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在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该县还持续加大本土人才及大学生培育力度,使各类人才各尽其能。今年在原先名师、名医、名匠等“六名”人才培育工程基础上,增设乡土名人,建立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数据库。下一步,将利用3年时间,全面实施“平阳5535聚才行动计划”,推动“金字塔”人才招引集聚。

  据平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关注人才住房、子女入学等留才“关键小事”,为人才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在今年建设人才公寓93套基础上,新落实城东核心区22亩用地指标,建设人才公寓600多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