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党建综合   ->  正文
我市开展中秋国庆期间正风肃纪专项检查严查快办“四风”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10-11 09:10:35 字体:

  中秋国庆期间,我市市县纪委联动,开展“铁腕纠四风”正风肃纪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检查以作风建设小分队的形式,采取蹲点、明察暗访、线索核查等方式,重点查纠“酒局”、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办公用房超标等行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从检查情况来看,总体较好,但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其中,市本级共组织开展5次明察暗访,对15家市直单位及其下属单位进行了检查,共发现问题线索27条。如在市委党校等单位停车场,发现少数党员干部培训期间违规使用公车现象;在个别市直单位仍发现工作人员涉嫌收受月饼、海鲜等节礼。同时,通过账务检查和实地走访,发现一些单位还存在公务接待不规范、办公用房整改不到位、工会经费报销不规范等问题。

  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对检查中发现的每条问题线索都将进一步核查处理。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行为,坚持严查快办,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对问题突出、影响恶劣的,严格实行“一案双查”。(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