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温州报道   ->  正文
以实绩展现 温州基层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8-28 09:45:30 字体:

  昨晚,2018年第一次全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举行。我市各地乡镇(街道)、社区村居的基层干部,或是在主会场、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活动,或是通过温州新闻APP观看现场图文直播。

  活动结束后,基层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摆擂台比竞赛的方式,大家学到了经验、感到了压力、增强了信心。下一步,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以善担当、有作为、能成事作为干事创业的标尺,奋力打通决策落实落地“最后一公里”,拿实实在在的成绩单,来展现温州基层干部的担当作为。

  摆开擂台比出经验

  先进做法引来基层点赞

  比质量、比位次,比一比发展质量谁高谁低,比一比排名位次谁前谁后。昨晚的街镇擂台,比出了基层的经验启发,比出了干部的先进做法——

  作为一名离岛乡镇干部,洞头区鹿西乡党委书记苏剑群说,自己观看完整场交流会后最深切的感受就是“点赞”:为这场充分展示基层谋事创业激情和热度的竞赛点赞,也为其他兄弟街镇扬长避短、用好优势谋求差异化发展的好招点赞。鹿西乡虽已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但会上得来的经验对我们持续推进花园村庄建设、催生美丽经济、推动渔旅富民产业发展、提升群众获得感都很有启发。

  文成县玉壶镇垟头村党支部书记高全印表示,如今镇里正在创建培育国际慢城和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垟头村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创成省级3A景区村庄。但听一听、比一比,才发现我们在乡村环境打造、重大项目招引上还存在很多不足。接下来,我们将借鉴各地先进做法,重点引进大投资大项目,打造多彩北欧田园休闲游、浙南婚纱旅拍基地、侨韵“水巷炊烟”乡愁板块,发展慢城旅游经济。

  亮绩赛场比出压力

  特色亮点激发干部干劲

  比创新、比项目,比一比创新动能谁强谁弱,比一比重大项目谁多谁少。昨晚的街镇擂台,比出了基层的特色亮点,比出了干部的干劲动力——

  瓯海区三垟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彬,用“震撼”来形容观看交流会的感受。震撼的是,一名名基层干部肩上挑着的重担、脚下沾着的厚泥、心里流过的苦泪。震撼的是,一串串数字背后凝聚的基层干部的智慧和方显英雄的实绩。通过竞赛,我们将正视差距、补齐短板,对标先进、努力学习,汲取各地经验做法,对前期取得的成绩翻篇归零,继续砥砺前行,用心用情去融化攻坚路上一座座坚冰。

  永嘉县岩坦镇党委书记徐翔说,这场活动在全市上下营造了百舸争流、竞相发展的氛围。虽然大家交流的主题各有侧重,破题的经验不尽相同,但作为赛场上的一员,都感受到了这来自“上下左右”的压力。我们作为永嘉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主阵地,肩挑同步推进50多个项目的重担,必须要攻克许多艰难险阻的山头阵地,将竞赛压力化为项目推进动力,做精做细文旅融合、农旅融合文章,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同台竞赛比出落实

  成效实绩呼唤使命担当

  比环境、比担当,比一比发展环境谁优谁劣,比一比担当格局谁大谁小。昨晚的街镇擂台,比出了基层的精神状态,比出了干部的使命责任——

  鹿城区七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恒坚说,这场竞赛的最终目的在于比拼实绩、比拼落地。我们将发挥独特生态环境优势,围绕跨江发展战略支撑点的定位,打造田城相融、商居相宜的诗画江岛,以及现代都市与生态农业相交融的田园新城。我们将在“大建大美”中掀起克难攻坚、创先争优热潮,持续推进樟里村景观村、省级湿地公园、前沙村3A级景观村等项目落地,带动村民就业,优化发展环境,增强服务能力。

  在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村党支部书记蓝学许看来,作为全省首创“一镇带三乡”集聚发展的司前镇,正是凭借着多届党委政府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才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生态发展的双丰收。接下来,我们还要挑起基层干部的使命担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接过村庄建设发展的接力棒,始终不变抓生态、抓发展的主线,将这股定力落到实处、始终如一,转化成生态富民、绿色发展、后发崛起的现实生产力。

  (记者 张睿 报道组 晴雯 建春 王艺 伯希 进希 祥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