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其他   ->  正文
主题党日 全面吹响“清廉龙港”冲锋号
来源:温州新闻网 日期:2018-08-17 09:23:27 字体:

龙港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龙港”建设,拓宽渠道、丰富载体,引导和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构建清风文化阵地。

以往参加廉政培训,都要跑到县里或者镇里,回来后还要逐级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党员们,没想到今晚的支部主题党日,县纪委能够将廉政党课送到咱们村里,让每名党员都能近距离学习到廉洁教育。”龙港某村党支部书记高兴地说道。

  原来在8月15日晚上,59名县纪委、县监委中层以上纪检干部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夜学”的契机分赴龙港镇各个村居,围绕不久前刚在县委九届四次全会上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推进新时代清廉苍南建设的决定》,结合近期有关典型案例,通过一堂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宣讲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生动形象地对《监察法》进行详细解读,告诫全体党员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

  这只是龙港镇推进“清廉龙港”主题教育活动的动作之一。今年以来,该镇不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工作从党政机关向全社会延伸,引导全镇党员廉洁从政、广大党员廉洁从业,形成以政治清明主导社会清廉、干部清正引领公民尚廉、良好党风政风带动民风舍风持续好转的局面。

“党员干部是党的代言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的形象,党风廉政建设好坏更是事关发展、稳定和民心,所以我们就是通过这一次次的廉政党课,让全体党员不断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龙港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期以来,龙港镇已通过户外大型显示屏、大型展架、LED显示屏、横幅、商业街灯箱广告、图片张贴等形式,对“清廉龙港”主题活动和《监察法》进行了户外全覆盖宣传。本次又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在全镇包括所有193个村居、机关115个支部、两新200多个支部在学习前连续多次播放宣传视频进行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清廉龙港”主题活动的宣传。

  下一步,龙港将持续深入推进“清廉龙港”建设,拓宽渠道、丰富载体,引导和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构建清风文化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