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新社会组织党建   ->   组织风采   ->  正文
龙湾红创学院创立运行满月为“两新”组织党建注入红色动力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8-08 09:07:47 字体:

  日前,龙湾区“红创学院”海滨分院,来自该区海滨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的书记及党员代表齐聚一堂,认真聆听温州市委党校教授梁德君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八八战略”的专题授课,为下步在各自单位做好贯彻落实“充电”“加油”。

  为有效提升基层“两新”组织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增强“两新”组织党员队伍的党性素养,进一步加强党务培训的计划性、标准性和规范性,今年7月,龙湾区创立“红创学院”。运行一个月以来,迄今已举办15场有针对性的培训及活动,惠及“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党员500多人,逐步成为该区“两新”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学习交流、协作提升的平台。

  据介绍,龙湾区“红创学院”设区级总院、街道(部门)分院两个层级,分启航班、成长班、书记班三个主体班次。以“精准化、专业化、实践化”为运行宗旨,致力于培养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党员队伍及政治硬、业务强、素质好的党务工作者。学院通过两级联动、输出培训、统一管理,努力实现党员全覆盖培训、党务工作者全过程引领、书记全方位提升。

  龙湾区“红创学院”的一项创新举措,是通过实施“先锋指数”强化对“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的考核管理,进而推动党建工作水平的持续提升。他们如实跟踪记录学员在学院各阶段的培训表现、学习成绩,形成学员“学习档案”;并将“红创学院”学习、党组织规范管理、党建项目运营等作为党组织书记“先锋指数”考核评定的重要依据。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依据考核等次差异化落实评先评优、津贴等激励保障制度,以“赶考”促实干,进一步激发党组织书记奋勇争先的干劲。

  此外,“红创学院”还创新办学模式,与温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达成战略关系,优化整合市委党校、区属部门、“两新”组织优质师资及其他红色教学资源。同时,充分发挥龙湾E党建平台的优势作用,采取线上辅导、线下集中授课、实训学习等多元方式,创设党建速递、党课DIY、互动乐享、指尖课堂等丰富载体,积极打造独具龙湾特色的党建教学品牌,为“两新”组织党建不断注入红色动力。

  (通讯员 金欢欢 记者 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