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机关党建   ->  正文
龙湾区委组织部赴状元街道开展“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温州市龙湾区委组织部 日期:2018-07-26 16:04:51 字体:

  7月20日下午,龙湾区委组织部赴状元街道开展“学指示、谋新篇、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军令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活动并上党课。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与状元街道以及挂钩联系的响动岩村、西台村和横街村全体党员共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由状元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建兴主持。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孙士岳专题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解读了“八八战略”,来自部机关、街道和村居的5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岗位谈体会、谈担当、谈畅想。

  蔡军令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深谋新做实努力建设美丽幸福状元》的专题党课,她围绕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的精神,从“学、谋、做”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学”在深处、按照指示要求“谋”在新处、贯彻指示精神“做”在实处。蔡军令强调,“八八战略”体现了浙江发展的成功实践,推动了浙江发展的转型跨越,引领了浙江发展的坚守与创新。15年前,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首次明确提出了进一步发挥“八个方面的优势”、推进“八个方面的举措”的“八八战略”。15年来,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浙江历届省委带领全省人民坚定不移地实施和续写“八八战略”,使得“八八战略”成为推动浙江各项工作的“金钥匙”和“总开关”。

  蔡军令强调,要学会从三个方面按照指示要求“谋”在新处。一是围绕创新谋。激活干部担当,夯实基层党建,突出人才工作;二是提升标杆谋。谋转型发展与区域提升相驱动,谋大拆大整与大建大美相促进,谋民生实事与平安建设相结合;三是整体系统谋。抓好村集体经济发展这个“一号工程”,抓好党员队伍这支“先锋军”,抓好服务群众民生这个“第一保障”。

  在“学深”“谋新”的基础上,工作的落脚点始终在“做实”处。蔡军令要求,一要勇于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就要以“干”为先,以“事”为本。干部不干事,就不配叫干部,不配当干部。在其位,就要脚踏实地地工作、履职尽责地干事。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是能力,解决问题是水平。要善于发现问题、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三要切实增强执行力。只有真正理解了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既围绕中心“公转”又要围绕自身重点“自转”,才是执行力的有力体现。

  活动现场,23位来自部机关、街道和村居的同志还共同度过了政治生日,组织为他们送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