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五张清单一张网泰顺锻造“廉洁组工”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6-14 09:47:21 字体:

  “请你说说组工干部十严禁有哪些内容?你认为作为组织部组织科的一名干部最重要的岗位职责有哪些?”近日,一场特别的科室互督互查活动在泰顺县委组织部展开。

  据介绍,在全市组织系统“五张清单一张网”工作推进会后,泰顺县委组织部结合自身特色,按照不同层次主体在党风廉政责任链中的工作定位,制定了《中共泰顺县委组织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五张清单》。该清单包括《部长责任清单》《部务会议成员责任清单》《科室主要负责人责任清单》《部机关干部责任清单》《乡镇组织委员责任清单》五个部分共58条内容,明确告诉组工干部“哪些可为,哪些不可为”,用铁的制度,硬的规矩,筑牢组工铁军廉洁创业、廉洁干事防火墙。

  同时,泰顺县委组织部还与县纪委、县监察委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联进,让每位干部填写岗位廉政风险登记表,深入查找廉政风险点,并针对风险点分别制定防控措施,向县、乡两级组工干部开设“纪律门诊”“党性体检”“廉政论坛”“警示学习”多类活动。(记者 周汉祥 通讯员 陈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