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   ->  正文
传承长征精神 锤炼坚强党性2018年第一期温州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纪实
来源:温州机关党建 日期:2018-05-16 10:34:52 字体:

  为弘扬红军长征精神,锤炼党务干部坚强党性,市直机关工委在长征干部学院(阿坝州委党校)组织开展了2018年第一期温州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培训班,来自市直各单位的机关党委(党总支、支部)书记、专兼职副书记和县(市、区)工委书记(副书记)共82人参加了培训。在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中,学员们怀着红色初心和崇敬之情,从温州到阿坝州,从平原到高原,在穿红军衣、唱红军歌、走红军路、吃红军苦、扬红军魂中感悟长征精神,在重温革命史中坚定理想信念。

  5月8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征干部学院本部举行,长征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树全致欢迎辞,并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阿坝州和长征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带班领导、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孝敏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新时代下党务干部要坚守“打铁必须自身始终过硬”的政治自觉,锤炼党性,示范引领。他要求每位学员要以“温州干部形象代言人”的担当,从严从实参与培训,认真感受长征路上的每一个细节,将长征精神内化于心,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随后,培训班在授旗仪式中正式拉开序幕。

  在培训班的第一课上,长征干部学院的李元春老师讲授了《红军长征在阿坝概述》,学员们在老师图文并茂的描述中,认识到长征期间中共中央先后在阿坝州境内召开10次政治局会议,红军数次征服八座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雪山,三次穿越了人迹罕至、环境恶劣的茫茫水草地等历史细节,更加全面系统地学习了红军长征篇章。

  接连几天的体验教学中,学员们全力克服高原反应的不适,本着坚韧不拔的精神,徒步登上4114米海拔的梦笔山;团队紧密协作渡过湿冷刺骨的日干乔大沼泽。在亚克夏烈士墓前,学员们瞻仰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并倾听授课老师极富感染力的微型党课,被红军长征途中壮烈光辉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潸然泪下。在黑水县红军筹粮体验中,深切感受黑水人民大力支持红军的“军民鱼水深情”。

  培训中,温州学员们和来自其他城市的学员们一同参加了“雪山草地?苦乐同心”激情教学,并精心选送了诗朗诵《七律?长征》、男女对唱《十送红军》等精彩节目,展现出温州干部的良好形象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