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仙居成立乡村振兴学院
来源:浙江日报 日期:2018-04-26 10:01:04 字体:

  近日,仙居成立乡村振兴学院,同时聘请中国美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中国首位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王澍为学院院长。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将有力助推仙居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仙居将充分依托中国美院强大的人才基础,以乡村振兴学院为载体,量身打造个性化的培训模式,造就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把学院建设成为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科研教育、实践培训基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传统古村落保护开发。同时,仙居乡村振兴学院也是中国美院的教学实践基地,为乡村振兴注入艺术的活力。王澍表示,成立乡村振兴学院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种创新模式,他们会探索以长期驻扎的方式,让高等教育扎根在乡村,让更多人走进乡村、了解乡村。

  今年,仙居将围绕特色产业、山水田园风光、历史文化等,按照梯度打造的工作思路,重点培育6个县级精品村,同时创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1个、精品村2个至3个。以乡村振兴学院的成立为契机,仙居将探索一条农村发展的新路子,让艺术教育成为乡村文化发展的开启之路,赓续传统文化、激活乡村内在生命力。(记者徐子渊罗亚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