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在温召开激发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4-26 09:16:00 字体:

  昨前两天,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在我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各有关部门单位的150多名与会代表齐聚温州,现场考察温州专业技术人才特色工作和创新举措,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探讨交流新时代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新思路、新发展。

  这场关于人才的全国性高规格会议,为何花落温州?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在专业技术人才工作领域开拓创新,推行了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新举措。如在国家规定的29个系列职称外,我市积极开展职称外延延伸专业的评审工作,累计拓展服装、鞋革、工业电器、泵阀等28个专业,有效解决民营企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定难的问题;率全省之先全面推行中小学校教师中、初级职务自主评聘改革,将职称的评聘权限交还给用人单位,扩大单位的自主选人等。

  “温州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发祥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区。在这里召开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就是希望大家在‘敢为天下先’的创业创新精神感召下,积极学习借鉴浙江及温州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水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出席会议时这样说。

  在实地调研瓯海生命健康小镇、了解温州医科大学以及我市部分企业行业协会关于专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后,汤涛对温州一系列集聚人才的创新举措、鲜明特色和良好成效予以肯定,并表示,温州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培养方面做出了特色、做出了成效,令人印象深刻。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议致辞中说,进入新时代、新阶段,温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新要求,提出了加快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个目标,人才是最具决定性、战略性的支撑要素。当前,温州围绕“大引才、引大才、引专才”,突出抓好政策引才、平台聚才、服务留才等各项工作,人才发展生态不断优化,人才资源总量和高层次人才数明显上升。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加大力度,把温州的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工作推向新高度,让温州成为人才向往、人才荟萃的创业创新热土。 (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