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  正文
苍南探索破解基层党建难题19乡镇领办48个“红色项目”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4-18 10:18:19 字体:

  灵溪镇探索解决城中村、居民区改社区的组织设置改革难题;望里镇探索解决薄弱村转化难……昨日,苍南县19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共从县委认领了48个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项目,将通过今年一年的努力攻坚,为破解相应的基层党建难题提供实践经验。

  记者昨从苍南县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暨消薄工作现场推进会获悉,19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已完成48个领办项目承诺书签定,各乡镇一把手将根据所领办的项目开展挂图作战,实现基层党建攻坚破难。所有项目将在今年12月底前分阶段完成项目推进、项目验收和项目推广等三项工作。

  开展乡镇党组织书记领办“红色项目”,旨在加大基层党建项目破难攻坚力度。通过坚持党建引领,构建起符合新形势新要求的城乡统筹发展新机制和基层治理新模式,扎扎实实推动乡村振兴。

  例如在强村惠民方面,藻溪、钱库、望里等5个乡镇领办破解薄弱村转化难、促进山区镇集体经济发展等5个项目,按照“一村一策”,因地制宜发展村集体经济,努力为消薄探索有益做法。钱库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引导45个薄弱村联合建设小微园,通过经营园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促成田园综合体和光伏、风力发电等项目落户薄弱村,增加农村发展“造血”能力。

  据悉,苍南将推动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往基层倾斜,开展县乡书记“夜谈会”、组织部长下访“问诊会”等活动,助力乡镇党组织实施领办项目。(林思思 钱克成 林乃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