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自身建设   ->  正文
我市试行“主题党日跟我学”电教专栏破解主题党日“三难”问题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8-01-22 10:35:27 字体:

  针对基层党组织反映的主题党日筹备费精力、执行难规范,动力难提升等问题,日前,我市在瓯海区试行“主题党日跟我学”电教专栏,首期专栏开播后,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点赞,该区251个村“红色细胞”走访率户数较上月提升了80%。

  据了解,“主题党日跟我学”电教专栏每月一期,时长约20分钟,由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收看。栏目专门邀请各领域党员先锋代表主持节目,并分设“规定动作跟我做”“微型党课跟我学”“学习金句我分享”“党建要闻放眼看”“应知应做我先行”5个版块。通过让基层支部党员跟着主持人“边学边做”,进一步突出主题、丰富内容,拓宽形式,有效规范了主题党日的开展,提升了主题党日实效。比如“规定动作跟我做”版块,将唱国歌、佩戴党徽、缴纳党费、牢记入党誓词、颂读党章党规等统一纳入议程,确保“规定动作零遗漏”。

  每期“主题党日跟我学”电教专栏如何“出炉”的呢?在制作过程中,组织部门及时将当月中央、省、市等各类重要党建信息进行精辑,让党员在观看视频中进一步明确个体在围绕中心促发展中的努力方向。此外,电教专栏还特别注重“互动分享”,在形式上多彩多样。比如,每月安排一名党员先锋主持、一名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分享他们“最喜欢的习总书记一句话”,并同步推出“我最想看到的先锋主持”“我最想听的党课”等征集活动。金州集团党委普通党员郑永意感叹:“真想不到,原本感觉有些枯燥的主题党日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有这么强的仪式感,让我们党员心生自豪。”(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