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干部工作   ->  正文
泰顺提升乡镇干部战斗力有方“五大行动”激活“一池春水”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12-05 11:06:35 字体:

  近日,在泰顺县雅阳镇的“干事积分窗”前面挤满了干部,大家都关注着积分的变动。雅承线绿化亮化工程已全部完成,小组成员积10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已进场施工,村镇办积5分……积分变化体现出乡镇干部聚焦实干的转变。“众人拾柴火焰高”,该县实施提升乡镇干部战斗力“五大行动”以来,不光雅阳镇,仕阳镇、泗溪镇等19个乡镇都掀起了轰轰烈烈干事创业热潮。

  实施选优行动,增强乡镇干部队伍力量。“几个月来,大春主席带着我们走村入户马不停歇,把最难做的高速路政策处理给做通了,虽然很累但很有收获,我们也一起感染着他的工作激情。”在文福公路施工现场筱村镇年轻干部夏予说道。而他所说的大春主席,就是去年刚提拔调整到正科岗位的筱村镇人大主席陈大春。

  “一命而偻再命而伛三命而俯循墙而走。”陈大春总是这样说。像陈大春一样,泰顺从去年以来共提任乡镇干部126人,转任重要岗位27人,一大批有能力、想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干部走上领导岗位。

  实施接力行动,提升乡镇干部队伍能力。着眼于强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跑好干部干事成长“接力赛”,该县通过干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优苗储备、优苗遴选等方式,大量选拔储备乡镇后备干部。目前,该县共动态储备203名乡镇后备干部,其中1982年以后出生的年轻干部135名,女干部68名、党外干部33名、专业型干部98名。

  实施聚力行动,强化乡镇干部攻坚本领。始终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干部队伍就跟驻到哪里,精准对接县委、县政府五大战略的“135”重点工程,深度融合重点项目推进,点派“五团百狮”领战重点工程。目前全县共筛选172名干部(其中乡镇干部85名)到重点工作一线合力攻坚。有效改变过去精干力量分散,工作推进难干部成长难状况,实现干部成长与项目推进“双赢”。

  实施关爱行动,激发乡镇干部队伍活力。近年来,泰顺加大对基层干部的关心与关爱,在工资待遇、政治待遇等方面,密集出台各项政策,给予基层更多倾斜。自2016年起,该县严格落实经济政治待遇“两个20%”,大幅提高乡镇干部“回报比”,用足用活驻村干部“双10条”,加力加码落实村干部“金十条”。除此之外,该县还加大财政支持保障,积极改善乡镇工作生活环境,落实乡镇干部“五小”保障工作。

  实施严管行动,形成乡镇干部队伍合力。该县通过健全完善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的年度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办法,健全监督管理机制,规范乡镇干部流动管理,坚持抓早抓小,严格日常管理监督,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发挥监督约束力,让干部肯干事、不出事。(记者周汉祥通讯员陈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