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乐清新当选村党组织成员集体宣誓集体谈心
来源:温组微学堂 日期:2017-01-24 14:15:29 字体:

  1月23日上午,乐清市翁垟街道和文成县西坑畲族镇几乎同步举行了庄严的仪式——两地共计98名新当选村党组织成员在党旗见证下,集体宣誓就职。这些新任“村官”用振振有力的誓词鼓舞自己“撸起袖子”、迈好履职第一步。

  这是新当选村党组织成员“集体宣誓、集体谈心”活动的一幕。眼下,我市75个村级组织换届试点村居已率先完成村党组织换届,乐清市翁垟街道和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是省级“整乡试点”。“为了让新当选的村党组织成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新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履好职,我们在省级试点先行开展了这项活动。”市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说。

  “我郑重宣誓,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期望,做好一任的党员干部!”宣誓仪式上,乐清市翁垟街道39名新当选党组织班子成员,和文成县西坑畲族镇59名新当选党组织班子成员,纷纷握拳宣誓。随后,村支部书记、副书记、委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当地组织部分管副部长进行集体谈话。大家一起还观看了《如何当好村干部》电教片,聆听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上党课。

  90后大学生选调生村官王佳佳即将赴西坑畲族镇梧溪村任党支部副书记,她在宣誓仪式上表态到:“这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我们要尽快融入新集体、进入新角色、开展新工作、展现新风貌,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宣誓人周泽波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感到肩上的责任沉甸甸的,上任后要自觉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农村,服务群众,带领村支部班子成员为全村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这是我市近几年来首次开展新当选村党组织成员“集体宣誓、集体谈心”活动,通过这一富有“仪式感”的活动,鼓励他们在今后履职中发挥更多干事创业的热情。接下来,全市所有新当选村党组织成员都将集中到所在乡镇(街道)集体宣誓、集体谈心。为体现对村支书的重视,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活动结束后,各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将带队送新任村支书到村里上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