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基层党建   ->  正文
龙湾通报5起作风巡察典型案例
来源:温州日报 日期:2017-01-06 15:12:32 字体:

  为做好作风巡察发现问题的后半篇文章,近日龙湾区纪委再次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涉及虚报工程量套取财政资金、违反群众纪律、挪用集体资金等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点名道姓通报,以达到通报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

  今年以来,龙湾区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关于深入推进农村基层作风巡察决策部署,以突出巡察村级组织换届重点难点村为工作重点,着力发现、查纠农村基层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该区已全覆盖巡察完全区96个村,巡察出涉及农村基层干部“四风”、村级“三资”管理和基层组织软弱涣散等各类问题587个并责成限期整改,查处违规违纪村干部9人,其中5人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村级全覆盖巡察不但为该区2017年村级组织换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而且将为该区的换届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据悉,下一步龙湾区纪委将进一步加大执纪力度,深入推进村级组织“清风”行动。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而严重影响农村基层和谐稳定的,坚决实施责任倒查。(邵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