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咨询服务电话:0577-12371   组织系统举报电话:0577-12380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党建   ->   他山之石   ->  正文
浙江宁海:三张清单考准干部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16-12-07 16:58:08 字体:

  本报宁海讯(通讯员 缑组轩)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浙江宁海县抓好干部考核三张清单,全方位考准考实干部。

  三张清单,即领导干部基础数据清单、能力实绩清单、负面问题清单。该县按照一单位一卷册、一干部一档案的方式,建立涵盖全县领导干部的考评基础数据库。通过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各类信息进行汇总分析,着重以工作履历、主要社会关系、重大事项报告等来分析人岗相适度。目前,已建立涵盖全县800余名县管干部的基础数据清单。把重大项目推进、城乡环境整治、“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作为考察干部的主战场,实施中心工作督查专员制度,将督查建议作为评价领导班子和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能力实绩清单。严肃换届作风纪律,整合纪检、信访等部门资料,强化平时了解、社区调查、干部监督等,全面掌握干部负面清单,确保干部健康提拔。